Kingsley

如果张楠喜欢的是严微

昨夜睡前产物

看见昨天ch很多人发关于楠以严喻的帖子

有感而发

你可以永远相信微微怡笑和楠得伊见

首次在老福特上面发文 不喜勿喷

欢迎提任何意见

私设严重 全文4.5k左右 小短篇



“孙伊涵孙伊涵,你快看看这个视频,严微真的好帅啊!我宣布她是我的老公!”

孙伊涵看着手机屏幕上不停划过的消息,解锁后点开那个名为张楠0627的对话框,看着张楠源源不断的消息,露出了自己两个浅浅的小酒窝。


但小酒窝只是出现了那么几秒便又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皱在一起的眉头,不难看出这张脸的主人此时心情并不是那么美丽。是的,她孙伊涵喜欢张楠,不是剧里那只在外人面前温柔知性在严微面前撒娇耍泼的许幼怡猫猫,而是现实生活中跳起舞来像只扑腾的大鸟口头禅是“啊神经病”荣获电音公主称号的张楠。


孙伊涵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沦陷的,是最初那一场让两人都担心的水下戏,是那一次自己只吃了两块炒酸奶的夜市,还是那次张楠对着她大喊“老婆 你老婆 我!”的扫楼,又或者是暧昧气氛拉满两人差点亲上的红秀。


孙伊涵在很久之前就看清了自己的心,那张楠呢,也像自己喜欢她一样喜欢自己吗?对于这个问题,孙伊涵一直得不到准确的答案,她无法确定张楠对她的种种亲密表现是对于孙伊涵的喜欢,还是对于严微的喜欢。


也怪不得她多想,两人私底下的联系是非常紧密的,几乎天天都会发微信聊天,除去那些日常的对话,剩下的就是张楠在跟孙伊涵分享严微有多么多么帅,多么多么有钱,搞得孙伊涵每次都狠狠吃严微的醋,即使严微这个人并不会出现在她们的现实生活中。


保姆车缓缓停下,前座的助理回头叫了孙伊涵一声,孙伊涵这才从自己的回忆和思考中抽身。看着面前这栋大楼,孙伊涵深深吸了一口气,又叹了一口气,身旁的助理有些担心地看了她一眼,自然被心思细腻的孙伊涵发现了,她对上助理担忧的眼神,回了她一个大大的微笑。


是啊,孙伊涵不就是这样的人吗,永远能敏锐地察觉到身旁人的情绪变化,也永远不会让自己的负面情绪影响到任何人。今天是和张楠合体一起录制综艺的日子,也是两人时隔半年多久违的合体,好稀饭们在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早就炸锅了,超话里像过年了一样,都在猜测张楠会有多勇,孙伊涵是不是终于支棱起来了。


经纪人早就提醒过孙伊涵可以不接这档拍摄的,因为孙伊涵身边较为亲近的人都看得出来她有多喜欢张楠,但无条件宠粉的孙伊涵在迟疑了几秒后就欣然答应了,或许也是为了满足她自己想见见张楠的私心吧,虽然每天都会在微信上聊天,但因为各种行程原因,两人也已经很久没见了。该来的总会来的,总不能一直躲着张楠不和她见面吧,何况孙伊涵终究也会忍不住的。


孙伊涵在走进化妆间的时候就收获了一个大大的拥抱,她当然知道是谁,在她还沉浸在这个拥抱带来的温暖的时候,张楠松开了手,站在孙伊涵面前甜甜地笑。要了命了,这是孙伊涵看见张楠笑容时的第一想法,或许是好久没见了,孙伊涵显得有些拘谨,那个拥抱和笑容带来的后遗症在此时暴露无遗,孙伊涵脸上的红都已经蔓延到耳尖了。


这时,张楠还偏偏凑了上来问她是不是太热了为什么脸这么红,一瞬间扑面而来的香气让孙伊涵差点没站稳,她平复了一下心里的悸动,稍微退后了一点,笑着回答说:“可能是空调开太热了吧,好久不见呀,楠楠。”张楠还没来得及回应这份问候,化妆师就过来了,带着调侃的语气:“小孙老师终于来了啊,张老师刚刚都拉着我聊了好多关于你的事呢,还不停跟我说你演的严微实在是太帅了太让人心动了………”。


如果说在听到前半句的时候孙伊涵还是看着张楠宠溺地笑着,那么听到后半句严微的时候孙伊涵一瞬间就差点控制不住自己的表情了,幸亏演员的专业素养和强大的表情管理支撑住了孙伊涵险些垮掉的脸,又是严微,孙伊涵忿忿想着。


察觉到孙伊涵的沉默,化妆师也适时停止了这个话题,拉着两位化妆去了,不知道为什么,化妆师总觉得小孙老师好像有点抗拒这个话题,但这毕竟也只是一种感觉,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化妆师摇了摇头,甩开那些奇奇怪怪的猜测,开始专心帮孙伊涵化妆。


而孙伊涵看似是在盯着前方的镜子检查自己的妆容,余光却一直看着张楠,看见张楠不知道在看什么视频而扬起了笑容,孙伊涵下意识觉得可能又是跟严微相关的,为了避免跟张楠讨论严微,她闭上了眼,假装在休息。果不其然,张楠转过身就要跟孙伊涵显摆粉丝们把严微剪到了极致,却看见了闭上眼睛的孙伊涵,只好作罢。


把一切动静都听在耳里的孙伊涵在心中默默松了一口气,还好自己有先见之明,不然张楠要是再跟她讨论关于严微的任何事,她可不能保证完美管理好自己的表情,谁会乐意在和喜欢的人相处的时候听她对另一个人的无限赞美呢,何况被夸奖的那位还只是一个剧本里的角色罢了,孙伊涵不想承认自己在张楠心里连一个并不存在在现实生活中的人都比不上。


终于等到上台了,不得不说节目组还真是会玩,让张楠和孙伊涵从舞台两边一起往中间走,说是要体现出双向奔赴的感觉;张楠倒是没有什么意见,孙伊涵就算有意见也不敢提出来,是不是双向奔赴也就只有两位当事人才知道。


准备就绪,孙伊涵隔着宽大的舞台望着另一边的张楠,有点近视的她其实什么也没看清,只能隐约看见张楠模糊的身影。张楠此刻是什么样的心情呢,她会期待着孙伊涵朝她走去的那几步吗,会在意迎面走来的人到底是她孙伊涵还是严微呢,会更希望是谁和她双向奔赴呢。


孙伊涵的心好像被这几个问题缠绕住了,每一个问题都像一记重锤毫不留情砸在她心上,让她无法呼吸,有过不少登台经验的孙伊涵却只想在此刻逃跑,但这是不可能的。主持人结束了冗长的前言导语,孙伊涵揉了揉自己的脸,摆出了自认为完美的笑容,在工作人员的提醒下和张楠同时从两边出发;一步,两步,张楠的脸越发清晰地出现在她眼前,张楠踏着光向她走来,每一步都踏在孙伊涵的心上,孙伊涵感觉自己的心跳已经快要和张楠的脚步声重合在一起了。


这一刻,不想在乎其他所有的一切,孙伊涵只想快点和张楠走到一起,然后和她十指相扣,至少现在和接下来的时间是只属于孙伊涵和张楠的。随着和张楠越来越近的距离,孙伊涵的心却越发不安起来,她似乎听见了一些细微的声响,下意识抬头望了一下上面,这一望,孙伊涵的心都揪起来了。


天花板上有一盏灯此刻正在摇摇欲坠,孙伊涵的心就随着那盏灯一样摇摆不定,她急的额头上的汗都流了好几滴但是本人却没心思去在意,因为那盏灯和张楠所在的位置非常接近,张楠再走几步就会到灯的正下方了,可张楠本人却毫不知情,她因为孙伊涵时不时抬头的动作而感到疑惑。


工作人员也好奇小孙老师为什么一直往上看,随着孙伊涵的目光一看,顿时也吓得一声冷汗,灯有马上就要掉下来的征兆了,急的工作人员立马大喊,却在“张老师快跑”这句话只喊出了“张”这个字的时候看见对面的小孙老师朝着张老师的方向跑过来。


迎着张楠错愕的目光,孙伊涵一把抱住了张楠,这是她第一次在大庭广众之下主动抱住张楠,却不是为了表达爱意,而是为了保护自己心爱的女孩;张楠在这短短几秒钟内处于完全懵逼的状态,直到孙伊涵放开她,她才反应过来刚刚发生的一切。


她看见孙伊涵不顾一切朝她跑来。面色凝重,那张嘴一张一合,她没有听清楚孙伊涵在说什么,却在孙伊涵发出一声闷哼放开她后明白了孙伊涵刚刚说的话。其实孙伊涵当时急的什么也没说出来,只是在一遍一遍地叫着”楠楠,楠楠“,在她感知到自己背上遭受了一下重击后,悬着的心反而安安稳稳地落下了,孙伊涵此时只有一个想法:太好了,张楠没有受伤。


顾不得背上火烧一样的疼痛,孙伊涵对张楠露出了像太阳一样温暖的笑容,而张楠的眼眶也在看见孙伊涵朝她笑的时候瞬间红了,孙伊涵真是个傻子,张楠心想。


后面的节目流程孙伊涵已经记不太清了,她只记得意外发生后自己的经纪人和助理还有一群工作人员围上来关心她,她露出一个浅浅的微笑想让大家安心,向导演点头示意了一下表示没事,可以继续拍摄。


后面拍摄的过程孙伊涵只有一个感觉,那就是疼,毕竟当时她承受了那盏灯从高空坠下的所有重量,后背就算没有出血也肯定已经淤血淤青一片了,在拍摄中好几次她想要靠在椅背上的时候,背部一触及到椅背就马上弹起来,实在是太疼了。但孙伊涵凭借着一名演员强大的专业素养完成了整场长达几个小时的拍摄,然而逞强的后果就是最后被助理姐姐搀扶着下了台。


助理看着孙伊涵下台后龇牙咧嘴的表情,想要斥责她几句却又不忍心开口,毕竟她知道孙伊涵有多在乎张楠,而张楠却没心没肺地天天在孙伊涵面前聊天聊地聊严微。看着自家助理一脸心疼纠结的表情,敏感的小孙同学怎么可能不知道她在想什么,孙伊涵拍了拍助理,示意她可以准备离开了,毕竟晚上还要赶回上海。


助理迟迟没有动,没等到自己预想中的动静,孙伊涵看向助理表示疑惑,助理咬了咬牙,开口道:“张楠还没过来………”。孙伊涵听到这个名字愣了一下,随即朝助理摇了摇头;再怎么说也是跟了孙伊涵好几年的人,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就知道她想干什么,助理轻轻叹了一口气,扶着孙伊涵走出了拍摄大楼,坐上了保姆车,向机场方向开去。


晚了几分钟下台的张楠看见的,是空无一人的化妆室和待机室。


机场,依旧是一群叽叽喳喳的粉丝围着孙伊涵问东问西,有问她最近累不累有没有好好休息的,有问她有没有吃到心心念念的扭扭薯条的,也有问她拍摄情况的;好脾气又宠粉的孙伊涵忍着背部的疼痛耐心回答了一个个问题,她对待粉丝一直像朋友一样,有问必答,还特意为了读粉丝的信开了伊个电台,她是真的感谢这些粉丝,也是真的宠她们。


不知道是哪位好稀饭问了一句小笋今天和楠楠合体了有没有支棱起来,还说严微很行但是小笋不行,孙伊涵听见这句只是无奈地笑了笑,并没有做出正面回答。一直跟在孙伊涵身边的小助理当然也听见了这句话,想起孙伊涵今天帮张楠挡的那一下重击,她突然为自家艺人感到不平。


她见过孙伊涵一天盯着和张楠的聊天记录,却在看见张楠只是和她分享有关严微的事情时突然黯淡下来的眼眸;见过孙伊涵高高兴兴点进cp超话却看见粉丝们都在说“楠以严喻是真的“的时候嘴角从上扬到下垂,不过几秒的时间;见过孙伊涵一个人坐在地毯上,双手抱着膝盖,喃喃自语地说“如果我是严微就好了”的失魂落魄的样子,月光轻柔地撒在她的身上,却把她瘦削的背影照的冷清,这时候的孙伊涵有一种莫名的脆弱感和破碎感,虽然很美,却又让人忍不住地心疼。


孙伊涵也只是一个23岁情窦初开没有恋爱经历的女孩啊,在意识到自己第一次喜欢的人同样也是一个女孩的时候,作为公众人物的她有多慌张和无措呢;在得知自己喜欢的女孩或许只是喜欢自己演的角色而不是自己的时候,有多痛心呢,孙伊涵一直对于这些闭口不提,把所有的负面情绪留给自己慢慢消化,把最好的温暖的一面留给了身边的人和粉丝。


小太阳燃烧起来会让所有人感到温暖,可很少有人知道小太阳很多时候是在消耗自己照亮所有人,所有人都在享受小太阳带来的温暖,却没有人想起小太阳也需要一个拥抱。


在小助理想着这一切为孙伊涵感到不公的时候,孙伊涵抬头看向了刚刚那位说严微很行但是小笋不行的粉丝,藏在口罩后面的脸笑了一下,露出了两个小酒窝,但是谁也没有看到。


她轻轻地开口:“没关系,如果楠楠喜欢的是严微,严微会把许幼怡保护的很好,而孙伊涵会替严微保护好张楠。”


或许在这个时候,粉丝们才意识到,严微是严微,孙伊涵是孙伊涵,严微喜欢许幼怡,孙伊涵喜欢张楠。


孙伊涵永远不会把自己当成严微去爱张楠,却接受了张楠把自己当成严微去爱。

评论(32)

热度(26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