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sley

To the Moon

灵感来自一款游戏

设定在遥远的2085年

全文7.8k

HE/BE随个人理解 本人觉得是HE

前两段可能有一些废话 是为了更好代入剧情

心血来潮的一篇短文

祝各位阅读愉快



黑色轿车在一幢小别墅门前缓缓停下,穿着白大褂的男人提着箱子走进了别墅的大门。男人的代号为“K”,是目前当红科技公司Reverse的技术研究人员;2085年,人类对科技的探索已经达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几十年前想都不敢想的愿望在这个时代几乎都可以被解决。而K所在的公司Reverse,则可以帮助临终前的人完成任何愿望,至今没有过失败案例,这也是为什么即使费用异常高昂,仍然有络绎不绝的人来找他们完成自己最后的心愿。


温暖而又寂寥,是K对这栋房子的第一印象。他看着眼前暖色调的灯光和木质做成的家具,满意地眯了眯眼睛,已经很久没有见过装修风格如此合他胃口的房子了,现在有钱人的房子要么充满了高科技,要么就是风格迥异的赛博朋克风,都快把他看得视觉疲劳了。面前这栋房子还保留着几十年前流行的简约风格,却又没有那么冷淡,木质家具带来了几丝生活气息,放在现代也毫不违和,看来房子的主人是一个很有品味的人呢。


转念一想,如此大的双层别墅,从下车到现在竟然没有一个人来迎接他,这是不应该的啊。往常他的车还没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就已经有人在门口候着了,这么“不礼貌”的待客之道,他还是第一次见。K皱了皱眉,他好像听到了几下不轻不重的咳嗽声,循着声音走上楼,一扇门赫然出现在他面前。他敲了敲门,听见里面传来一声轻轻的“请进”后推开了门。


面前的女人似乎有点眼熟,K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躺在床上的女人满头花白,脸上也满是皱纹,但即使岁月在她身上和脸上留下了如此深的痕迹,却还是没有盖住她的满脸笑容。女人正对K微微笑着,眼睛弯成了一条月牙,向着有些出神的K打了个招呼。


“你好呀,我叫张楠,木南的楠,请问怎么称呼呢?”。


正在四处观察房间的K被女人温润的声音唤了回来,看着面前一脸真诚的女人,不善笑容的人也扯出了一个笑容:“您好,我是来自Reverse公司的技术人员K,您在2080年于我们公司订制了一套临终心愿服务计划,时间为2085年4月16日,也就是今天,很高兴为您服务。” K毫不拖泥带水地对着张楠说完了这一段话,就像对着之前的每一位客户一样。


等一下,张楠,K飞快地在脑海里搜索着这个名字,似乎有听自己的妈妈还是外婆提起过这个名字,还不止一次,每次听到的时候都带着几声深深的叹息,好像很为她感到惋惜;等等,和张楠名字同时被提起的还有一个名字,叫什么来着?K有些无奈地捶了捶自己的脑袋,怎么年纪轻轻记性就变这么差了。突然,眼神定格在床头柜上的一张双人合照,穿着卡其色衬衣的女生和粉色卫衣的女生带着有些幼稚的迪士尼头箍亲密地靠在一起,粉色卫衣的女生可以和面前的张楠对的上号,那么卡其色衬衣是……


看着一直沉思在自己世界里的K,随着他的视线落到了床头柜上的照片,张楠笑得更灿烂了,瘦骨嶙峋的手颤颤巍巍拿起来身旁的相框,丝毫不避讳地向面前的年轻人介绍道:


“很好看吧,这是我和我的爱人,她叫孙伊涵。”


哦对,就是孙伊涵,终于想起来了,每次和张楠一起出现在家长嘴里的名字就是孙伊涵。2085年,中国的同性婚姻法早在二十年前就已经开放,现在已经日渐成熟和稳定,所以K在听见张楠的爱人同样也是一个女人的时候丝毫不觉得有什么不对,可他没想到的是自己在拿现代人开放的婚姻观看待两人的爱情,却忘记了两位是早在同性婚姻法开放之前就已经出生并且长大的人。但是为什么没有看见孙伊涵呢,这个时候不应该时时刻刻都陪在爱人身旁吗?难道……


张楠看出了K的疑惑,脸上的微笑似是转变成了苦笑:


“孙伊涵已经不在啦,她离开我已经有十几年了。”


听着张楠无奈又辛酸的语气,K的心也被拉扯了一下,刚要开口道歉,张楠抢先一步:


“但是没关系,我们曾经彼此承诺一生相爱,直到现在都没有违背这个誓言,我相信她也一定会在某个我看不见的地方一直默默守护我的,对吧?”


张楠的声线有些颤抖,不同于刚刚的温柔,语气中是那么笃定,但K却听出了一丝不确定和委屈。附和着张楠的话,K郑重地点了点头,看着他认真的模样,张楠被逗笑了,噗嗤一声,反应过来张楠是因为自己刚刚有点过头的反应才笑的,K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面上也出现了几抹红色。


不能再这样下去了,K郑重其事地咳嗽了两声,将话题拉回了正轨。

“那么请问您是想实现什么愿望呢?”

张楠的脸上出现了一丝疑惑,却又马上转换为坚定:

“我想去月球。”

“为什么想要去月球呢?”

“我…… 我不知道。”

“不知道?财富,名利,总有一个原因吧。”

“不知道,但我就是想去。”


看着不知道何时变得执拗的张楠,K又叹了口气,去月球,这可不是什么轻松的任务啊,看来晚上又要加班加点了。即使心里这么想,秉持着绝对专业素养的K也没有任何面露不悦,拿着箱子走到了张楠旁边,在张楠好奇的注视下打开了箱子。里面是一台张楠叫不上名字的专业仪器,还有很多根密密麻麻的线,看得张楠头晕,索性移开视线,再次看向床边的相框和枕头上小小的星黛露玩偶,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没有了张楠炙热的视线,K很快在床边装置好了仪器,在控制的表盘上设置好了几个数字,把所有的线都链接到了仪器上,将仪器的两极拿起来,对张楠说了一句“失礼了”就往她额头上贴,张楠倒也乖乖的,任由面前这位年轻小伙子操作。将两极在张楠额头上贴好后,K又在箱子里拿出一个头盔在自己头上戴好,忽略张楠有些好笑的视线,将头盔上的线和仪器一根根接好,又仔细查看了几遍才算完成。


“从现在开始,我将要进入您人生中对您来说意义重大的几个记忆阶段,把“去月球”这个想法根植在您的脑海中华,整个过程就像睡觉一样,您不会感觉到任何不适,只要放心交给我就行。那么,我准备开始进入您的记忆了。”


“等等,如果在我的记忆里见到了孙伊涵,可以替我多看她几眼吗?拜托了,我真的很想她,很想再次见到她,但这已经是不可能的事情了,所以可以麻烦你帮我再多看她几眼吗?她真的很漂亮也很帅气,脸上有两个浅浅的小酒窝,笑起来可好看了,虽然是个臭屁的小孩,但也很讨人喜欢。我最喜欢她了,你看久了可不要喜欢她上哦!她这辈子和下辈子还有下下辈子可都是我的老公呢,我们早就约定好了。”


K在内心默默翻了个白眼,摆脱,谁会喜欢上一个年龄可以当自己奶奶的人啊。张楠也觉得自己有点啰嗦了,不好意思地笑了笑,闭上了眼睛,示意K可以开始。再次环顾了一下这个房间,看了一眼已经舒服躺下的张楠,K按下了手中的按钮,一瞬间失去了意识。


睁眼,见多识广的K也愣住了,这是什么地方啊?他好像在一个院子里面,但里面连个像样的物品都没有,更别说人了;正当K还在反应的时候,脚步声由远及近,嘎吱一声,尘封已久的大门被打开了,一个穿着朴素的女人牵着一个扎着双马尾的小女孩兴高采烈走了进来。小女孩好像很高兴的样子,这儿看看哪儿摸摸,一副完全停不下来的样子。


“楠楠,还喜欢这儿吗?”

“我太喜欢啦,我们以后就要住在这里了吗?”


K反应过来了,这是穿越到张楠的童年了,那个蹦蹦跳跳的小女孩就是儿时的张楠,怪不得看着有点眼熟呢。盯了几眼面前活蹦乱跳的小女孩,K摸了摸下巴,该如何从小培养张楠就想去月球的想法呢。这院子什么也没有,四面都是白花花的墙。对了,墙!既然都是白的,为什么不能在墙上张贴几张有关宇航员登月的海报呢,小孩子天性好奇,一看到这些海报不就被勾起好奇心了吗,这种意识肯定要从小培养啊,自己果然是个天才。


正当K在一旁沾沾自喜的时候,突然想起自己并没有带海报,瞬间又下头了。再往墙边一看,正有几桶不同颜色的油漆,应该就是用来刷墙的,看着女人牵着小张楠出去的背影,干脆一不做二不休,在她们回来之前赶紧在墙上画几个宇航员和月球。K不愧是个行动派,说干就干,撸起袖子拿起刷子就开始画,还好是个有艺术天赋的人,平常自己在家也喜欢涂涂画画,这么几幅图对K来说完全没有问题。过了一会儿,看着本来花白的墙上现在出现了几个大大的挥着手的宇航员,还有几个黄黄的月球,K满意地笑了。


K还沉浸在自己的巨作的时候,小小楠回来了。

“哇,好大的太空人呀,好圆的月亮,好漂亮呀!”


什么太空人,明明是宇航员,抱着不和小孩子计较的想法,K满意地看了看正凑在墙边欣赏画作的小小楠。这一阶段任务完成,再一次按下手中的按钮,传送到下一个阶段。


这又是什么?刚刚睁眼的K就被一副巨大的海报迷了眼,东阳欢娱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创作人于正……  哎,那个盯着海报的女孩怎么那么眼熟,一转头,这不是张楠吗?说好的太空人好帅月亮好漂亮呢,怎么就变成影视公司了?K的头上现在应该顶了几个大大的问号,再一回神,就只能看见张楠留给他的一个背影了。这下可把K给搞急了,急的孩子抓耳挠腮的,这要是以后当了明星可还怎么去月球啊,八辈子都和月球沾不上边了吧。


K着急的都想跑进欢娱把张楠抓出来了,可是K又没办法在这些记忆片段里面用实体出现,也就是说K一直都是处于一个隐身状态,同时也意味着技术人员是没有办法强制干预或者改变本人的选择或决定的,只能通过一些潜移默化的方法将想法被动植入。因为记忆一旦被强制改变就会发生混乱,试验者本人也会处于危险当中,可能这一辈子都醒不过来了。


K也没想到张楠会跑的这么快,都没留给他思考的余地,这和之前遇到的所有人都不一样啊。这么一想,竟然都等到张楠出来了,穿着网格裙带着棒球帽的高个女孩走路带风,手上还拿着一沓纸,估计合同都已经签完了。K就这么看着女孩甩着一双大长腿走了,依然留下了一个背影,无奈扶额,这个阶段怕是要失败了,只能去下一个片段看看了。毫不犹豫地,K按下了按钮。


“你好,我叫张楠,可以加个微信吗?”

“可以,你扫我吧。”


这谁啊,听语气怎么这么拽呢。K瞪大了眼睛,这不是孙伊涵吗,又漂亮又帅气,眼睛大大的,和照片里面一模一样,确实很好看。等一下,重点好像偏了,K甩了甩脑袋,试图把脑海里那些奇奇怪怪的想法摈除。依旧是一个背影,只是这个背影比张楠的更高大一点,这就完了?K从业以来是真没见过如此离谱的场景,一点发挥的余地都不给他留,真的让人欲哭无泪。无计可施的K只能凑到张楠身旁,哎,这不是孙伊涵的微信号吗,头像还是个小小的可爱的宇航员坐在月球上呢;这不就行了吗,都拿这个当头像了,孙伊涵一定很喜欢月球吧,那接下来的几个片段就可以通过孙伊涵来给张楠灌输去月球的想法了,完美,走,下一个。


“孙伊涵,我真想和你一起去一个没有任何人认识我们的地方。”

“楠楠,我答应你,我们一起去月球吧。”


听到这句话的K满意地点了点头,看来孙伊涵还是很上道的嘛,都不用手动植入了,不错不错,这样下去今晚不用加班也说不定,下一个。


“楠楠,你为什么这么傻啊;楠楠,我求求你醒过来,我不能没有你。”

“孙伊涵?我为什么会在这里,发生什么事情了吗?”


“楠楠,我喜欢你,你愿意再一次和我在一起吗?这次我一定会保护好你!”

“好,孙伊涵,我也喜欢你,我相信你……”


“孙伊涵,再陪我一会儿好不好,就一会儿……”

“楠楠,对不起,我好像没有办法陪你一起去月球了……”


等等,这个剧情好像并不能很好地串联起来,为什么张楠会说要去一个没有人认识的地方,为什么孙伊涵会求张楠醒过来,为什么孙伊涵要说再一次在一起?K明显感觉到每一次的传送都在变得越来越快,快到他都无法在某一个特定的片段停留,只能模糊听见几句就便马上被传送到下一个,这种情况从来都没有发生过。K觉得自己此时已经迷失在张楠的记忆长河里了,到底是哪一段开始出现问题,对了,就是那一段。


揉了揉眼睛,K依稀看见了天台上相互依偎的两个人影,一定是张楠和孙伊涵吧,两口子还挺有情趣,等到K再次走近的时候,他听见了张楠带着哭腔的声音:


“孙伊涵,为什么他们要这样对我,是我做错什么了嘛?难道两个真心相爱的人在一起是错的吗?就因为我们两个都是女生吗?”


听着张楠接连不断的发问,K的心脏也越发收紧,同时他也很好奇孙伊涵会怎么回答。


“楠楠,你没有错,我们两个相爱也没有错,错的是这个充满了流言蜚语的社会,两个真心相爱的人永远都没有错;我们会一起度过所有苦难的,相信我,好吗?”


K只能看见张楠哭红的眼眶和带着泪痕的脸颊,在清冷月光的照耀下,委屈的眼神中竟也带了几丝决绝。结合之前听到的所有话,听到孙伊涵之前声嘶力竭的呼喊和崩溃的痛哭,一个猜想渐渐浮现在了K的心头。容不得多想,K马上按下按钮前往下一个片段,仔细看的话,能看出来他紧攥着按钮的手已经发白了。


K猜对了。看着面色苍白插着呼吸机躺在病床上的张楠和一旁紧握着张楠手脸上泪珠不断滑落的孙伊涵,K已经明白一段的记忆是什么了。病床旁挂着的日历赫然显示着2030年,这个清晰的时间更加证实了K的猜想。2030年,针对是否应该通过同性婚姻法这个敏感话题而爆发了一场争辩,越来越多的同性情侣想要让自己的权益合法化,给自己和自己的爱人一个合理合法的身份,所以几乎全社会的同性情侣都参与了这场“起义”。如果K没有猜错,那时的张楠和孙伊涵已经在一起七年了,并且就在这场风浪席卷得正旺盛的时候,为了支持这一场运动,作为知名演员和公众人物的两人当着全社会的面公布了情侣关系。


几乎是在刚公布的那个瞬间,张楠和孙伊涵得到了所有同性情侣的支持,当然,有支持自然也会有反对。有些封建迂腐的人用那些最恶毒的话语抨击两人,明里暗里内涵她们这时候官宣只是为了蹭一波热度;把两人出道以来的所有努力贬低的一文不值,故意给作品打低分只为了让它们下架,两位的私信更是惨不忍睹,你永远无法想到有些人说的话为什么可以如此恶毒,也永远不知道为什么他们可以心安理得去攻击两个相爱的人,只是因为她们都是女生吗?那些人自以为站在道德制高点上就可以随意批判他人,以为自己是在维护一个国家一直以来的传统,却不知这才是真正的愚昧和固步自封。


所以在所有不好的事情一起席卷而来的时候,本就敏感的张楠选择了最坏的方式去制止这场舆论的发酵,那就是结束自己的生命。孙伊涵喜欢大海,张楠是沿海城市长大的人,她选择了自己的家乡和自己最爱的人最爱的地方,义无反顾走向了最深处。不知道那天有没有人看见一个一袭白裙的女孩,脸上带着绝望的泪和释怀的笑,毅然决然地一步步走向了那片黑暗。她想用自己的纯白无暇改变这一片黑暗,她成功了,却也伤害了自己和那个自己最爱的人也最爱自己的人。微弱的光最终还是照亮了这片黑暗,却也永远地失去了那时的光亮。


孙伊涵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脸上没有任何表情,但就在那一瞬间,她好像失去了所有的生命力,只剩下那一副破败不堪的身体还在苟延残喘着,她强撑着没有让自己倒下,但却可以透过不停颤抖的肩膀看出她此时的崩溃。万幸的是,张楠还是被找到了,老天没有忍心夺走这个女孩宝贵而又鲜活的生命。


看着躺在病床上面无表情的张楠,孙伊涵觉得自己的心被一只无形的大手紧紧抓住,她无法呼吸,只有看见张楠醒来才能让她的心四平八稳地降落。所幸张楠没过几天就醒来了,可是张楠单纯无辜的眼神配着刚醒还很虚弱的身体怎么看都让孙伊涵觉得不对,张楠没有在醒来的第一时间呼唤自己,也没有扑进自己的怀里抽泣,而是懵懂地问了一句:


“孙伊涵,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发生什么事情了吗?”


听见张楠自杀消息的孙伊涵没有崩溃,看见躺在病床上毫无生气的张楠的孙伊涵也没有崩溃,张楠醒来后这么一句简简单单的问句却让孙伊涵这几天一直紧绷的情绪立刻爆发了。为了不让张楠看见自己的失态,孙伊涵跌跌撞撞跑出了病房,顾不上张楠有点担忧的眼神,径直走向了医生办公室。


由脑部长时间缺氧导致的失忆,不知道是暂时还是永久。孙伊涵已经听不进去任何话了,一向讲礼貌的孙伊涵甚至都忘记和医生道谢,失魂落魄地靠在医院走廊的栏杆上,缓缓蹲下,双手捂住脸,她不想让任何人看见自己此时的失态,却也控制不住自己泛滥的情绪。是啊,孙伊涵是需要好好发泄和休息一下了。


“孙伊涵,你还好吗?”


抬头,是昔日亲密爱人担忧的面庞,孙伊涵胡乱抹了一把眼泪,露出一个笑容表示自己没事。看见张楠有些不好意思地递了一张纸巾过来,孙伊涵好像一下子有了勇气和信心,既然张楠忘记了自己,那自己就再追一次,不管要用多长时间,不管要耗费多少精力,她孙伊涵都一定要等到张楠回来。


确实,孙伊涵如愿以偿等到了张楠再次爱上自己,再次接受自己的追求,却没有等到最初的那个女孩。这样也好,至少她的女孩不会记得那段时间的恶评,她会忘记那些恶毒的话语一直开开心心地生活下去,孙伊涵不想再让张楠经历一次那样的恶性事件了。和双方的经纪公司达成一致后,两人选择退圈,去过平平淡淡的幸福时光,去做她们想做的任何事,不用再背负任何骂名,她们就只是她们,她们也一直是她们。名利和财富,在她们看来都不值一提,因为她们拥有彼此。


“孙伊涵,你最想去哪里旅行呀?”

“嗯,跟楠楠一起的话,去哪里都可以,但我最想和你一起去月球!”

“神经病啊,怎么可能去月球呢,孙伊涵你现实一点好不好!”

“嘿嘿,只要活着就总有希望的嘛,万一我们真的就去了呢。”


是啊,只要活着就有希望,可是孙伊涵,你为什么丢下我一个人走了呢?


不再年轻的张楠看着安详躺着的孙伊涵,再也忍不住扑倒她身上大哭了起来,一声比一声大,如果声音大就能把孙伊涵叫回来的话,张楠宁愿这辈子都不要再说话了,她要留着所有力气把孙伊涵拉回来。


听着张楠的呜咽声,K的眼眶也湿润了,他进入过无数人的记忆片段,却从来没有哪次像这次一样让他动容。或许,这就是全部了吧,K暗暗想着,该进行最后一步了,帮张楠登上月球,那个她和孙伊涵早就约定好了的没有任何人认识她们的地方。吸了一口气,K进入了最后一个片段。


是火箭弹射成功的声音,K愣住了,他什么都还没有做,火箭就已经起飞了,并且坐在火箭里面的人不是谁,就是张楠。张楠恢复了年轻时的模样,俊俏的小脸上带着兴奋期待和紧张,随着火箭越飞越高,渐渐消失在众人视线中,张楠已经到达太空了。看着那颗泛着光的星球,张楠的心一下一下跳动着,她总觉得有什么人会在哪里等着她,会是谁呢。

一声尖锐的声音把K拉回了现实,看着仪器上已经直成一条线的心跳,他慌了。可在看见张楠面带微笑的那张脸的时候,K明白了,张楠走了,因为有人来接她了。是她这一世的爱人,下一世的爱人,下下世的爱人,那个漂亮又帅气,有着两个浅浅小酒窝,偶尔臭屁但是又很讨人喜欢的爱人来接她了。


是的,孙伊涵来接她了。

孙伊涵来接张楠去月球了,

孙伊涵来接张楠回家了。


张楠什么都想起来了

她想起了两人的初遇时那个假装高冷的孙伊涵

想起了不顾一切下水来救她的孙伊涵

想到了被调戏几句就脸颊耳朵红红的孙伊涵

想起了精心为她布置生日派对送她玫瑰花的孙伊涵

想起了皱着眉头不情愿吃下两块炒酸奶的孙伊涵

想起了对于自己每次撒泼打滚都露出无奈表情但又带着无限宠溺的孙伊涵

想起了那个让自己无限心动的孙伊涵


“楠楠,楠楠你得………”

“我将静静地等候,像黑暗中彻夜不眠的星星”

“可以大声说出来,我愿称之为爱情。”

“我有预感,我们会成为很好的朋友。”

“你知道,就算大雨让整座城市颠倒,我会给你怀抱。“

“我猜你也想靠近吧,直到你睫毛轻刷着我脸颊。”

“你如星,我如月。”

“你听,我的一切总在和你缠绵。“

“孙伊涵,我爱你,带我一起去月球吧。”

“楠楠,我也爱你,我来接你去月球了。”


张楠走了,眼眶有着几滴浅浅的泪。

K也走了,但K没有注意到的是,张楠的手上系着一根黄绿色的手环,上面还有几朵小雏菊。

张楠花白的头发上有着一根发簪,即使已经看不出是什么颜色,她也从未摘下。


我似乎忘记了什么

但我一定要去月球

一定要去


亿万灯塔屹立 你我受制命运

终隔绝天际

于梦境 与你 再次相遇

在月下 与你 停止呼吸


孙伊涵 我们还能在月球上相见吗

一定会再次相遇的 在月球上面 

在那个美好的地方

对吧


评论(2)

热度(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